蓝瑰晨

文笔不太好但每天都在尽力产文
——所有文不授权,禁转出LOFTER——

第五十八章(HE)








容齐敏锐地察觉到傅筹好像瘦了,而且每晚他睡得似乎都很沉很沉。而且每次傅筹都是将最有营养的,最好吃的食物都留给自己;他自己就只日日吃些粥。容齐心里有一种说不上来的感情,既是感动又是心痛。一个月很快就过去了,容齐在傅筹的悉心照顾下,身体恢复得很好。一日晚上,容齐将两人分开的被子又并成了一条大的;他想与傅筹睡在一起。晚上两人睡下后,容齐下意识地朝傅筹那边挪了挪;像个孩子一般钻进了傅筹怀里抱着他。“傅筹……我终于又找回了家的感觉……谢谢你……”“齐儿……这山里的日子苦,你会不会厌烦……”“没有。只要能与你在一起,不管在哪里我都是幸福的……在这山里,我有我最爱的人陪着我,照顾我;而且我也再也不必理会前尘往事,多好……现下我们又有了雨曦,我满足了……”“齐儿……”傅筹的眼眶湿了,他感动于容齐对自己的爱;自己就更要好好保护他,照顾他。“我想与你在一起……一辈子……齐儿……我爱你……以前你受过太多的苦,让我补偿你吧……好吗……”容齐心里最柔软的那根弦被傅筹拨动;他靠在傅筹胸前点了点头。傅筹低下头深情地吻了吻容齐的额头,更加怜惜地抱着他。容齐露出微笑,与傅筹依偎在一起慢慢睡着了。




自此之后,四人便一起在山中隐居着;虽然日子平淡但容齐很满足。他有着自己最爱的人在身边陪着自己,现下还多了个可爱的小姑娘。傅筹告诉容齐是小荀子早早收拾出了那间小房间给他生产完之后去睡,这才让他得到了及时的休息。容齐感激小荀子对自己一直以来的照顾,自觉现下他们四个人已经像一家人一样了。小荀子闲暇之时还会去摘些长草来编些玩具给孩子玩,逗得小雨曦咯咯直笑。容齐看着这一切,突然觉得自己就是这世上最幸福的人。很快半年过去,小雨曦在傅筹和容齐的教育下已经能站在地上笨拙地走几步了。每次傅筹从外头打猎回来,都能看见可爱的女儿迈着笨拙的小步子朝自己跑来。中间一个不小心摔了一跤,小姑娘不哭也不闹;撑起身子爬起来后还可爱地笑了两下。傅筹欣慰不已,将衣服换下后便抱着自己可爱的女儿出去玩了。“曦儿看,这个是花,来;花——”“蛙!”“不是蛙,花。”“唔……画!”“不是画哦,是花——”“真是的,教孩子说句话都不会说;以后我可怎么放心将女儿交给你带。让我来教。”容齐看傅筹抱着女儿在外面,这才走了出去。容齐蹲下身摘下一朵花,将花茎卷成一个小圈;随后给女儿戴在了手上。“曦儿,这个是花;来,说一次。花。”“唔,花,花!”傅筹一下子愣了,怎么自己教了半天女儿都说不出来;容齐一来女儿就变聪明了。“那也不看看孩子是谁生的;是不是啊曦儿。”小雨曦只哈哈笑着,也没有回答容齐。傅筹伸手点了点容齐的额头,假装失落地说今日自己累了,晚膳就麻烦容齐了。“诶~我错了还不行嘛。好好好~是你先将基础给教了,我只是再点拨了一下。这样行了吧。”“这还差不多。”傅筹露出微笑,随后温柔地掐了掐女儿的小脸蛋。容齐看着这样温柔的傅筹也露出了笑容;与傅筹和可爱的女儿在一起,他感到无与伦比的幸福。很快半年再次过去,小雨曦转眼就已经一岁多了。她身上既有着容齐的温文尔雅又有着傅筹的果敢不羁,但她的性格还是大多随了容齐。容齐很高兴女儿能像自己多些,毕竟小雨曦可是自己的小公主。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