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瑰晨

文笔不太好但每天都在尽力产文
——所有文不授权,禁转出LOFTER——

【旭润】陌路 - 第四十二章


旭凤和润玉在凡间双双殒命,于是二人的灵魂便一前一后在天界归位了。“唔……我在哪儿……”润玉醒过来,有些茫然地看了看周围的一切。片刻后润玉的记忆也跟着归位,他立刻意识到之前的经历只不过是自己和旭凤在凡间历劫而已。“旭凤……旭凤……!”润玉猛地站起来,直奔栖梧宫要去找旭凤。“夜神殿下。”“嗯。诶,火神可已经回来了。”“回夜神殿下,火神殿下一个时辰前刚回来;现下正在栖梧宫。”“好。”润玉在去栖梧宫的路上遇到了一个仙娥,立刻拦住她询问旭凤的情况。得到旭凤已经回来的消息,润玉二话不说就往栖梧宫跑。才在半路上,润玉就遇见了朝璇玑宫的方向火急火燎去的旭凤。“旭凤……”“玉……润玉……”两人看对方的眼神中不约而同带上了一丝羁绊;旭凤的眸中更是带着深深的歉意。旭凤先向前一步拉起润玉的手,看着他的眼神中满是柔情与爱怜。“旭凤……我……”润玉本想说些什么,但被旭凤径直拉去了栖梧宫。旭凤关上门,转过身看向润玉。一日未见如隔三秋,更何况是在凡间整整一年未见的旭凤和润玉。“玉儿……对不起……是我错了,是我负了你……”旭凤直直跪了下去向润玉道歉,说是自己在凡间辜负了他。润玉眼中泛着泪花,伸手将旭凤拉了起来。“你已经做的够好了……至少……至少你让我知道了什么是被关心的感觉……我自小到大从未被这样善待过,谢谢你……”润玉一边说着,一边露出了一丝微笑。旭凤往前迈了半步轻轻抱住了润玉,一只手搭在他后脑上温柔地拥着他。


“润玉……我想一辈子爱你守护你,不再让任何人欺负你,你……你可愿意答应……”润玉很感动,伸出手回应了旭凤的拥抱,点了点头。“旭凤……我好想你……”“我也想你……我再也不走了,再也不离开你了,好吗……”“嗯……”润玉点了点头,接受了旭凤对自己的感情。旭凤简直欣喜若狂;他自小到大就一直希望能保护润玉,如今这个愿望终于成真了。旭凤侧过头轻轻吻了吻润玉的脸颊,下意识将他抱得更紧了些。润玉埋头在旭凤肩窝感受着他温暖的怀抱,幸福地闭上了眼睛。另一边,荼姚透过灵镜看到了旭凤竟然在拥抱润玉,简直差点将她活活气死。让旭凤下凡去历劫,他倒好,历劫对润玉历出感情来了。“不行,这样下去会坏了我的大事,我不能让他们二人这样下去。得想个法子破坏他们的感情,能让旭凤与润玉决裂是最好的……”荼姚开始动起了坏脑筋,誓要让旭凤与润玉之间的感情还未太深时让二人之间出现隔阂。旭凤和润玉历劫完毕,两人一起去了九宵云殿面见太微。太微大致翻看了两人在凡间的表现,还是决定将太子之位传给旭凤。荼姚在一边听得开心极了,心想自己的努力终究没有白费。“谢父帝厚爱,只是儿臣无意于这太子之位。”“旭凤!你!”荼姚一听旭凤竟然说他不要这来之不易的太子,气得差点拍案而起。“禀父帝母神,儿臣只想与兄长做一辈子好兄弟,我们二人一起做永远的火神与夜神。不知兄长意下如何。”润玉听到旭凤这样的话竟有些害羞了,微微低了下头。“儿臣愿意听旭凤的。”旭凤一开始还担心润玉会不接受自己,但现下看来是自己多虑了。旭凤微微扭头朝润玉抛去一个眼神;润玉脸上泛起一片微红,露出了一抹害羞的微笑。荼姚坐在王座上看到两人眉目传情,气得就差将润玉直接轰出去了。尽管如此,荼姚还是强压下心头的恨意,咬牙对润玉道:“润玉啊,你也该知道你不是我与天帝所生之子,所以在这天界你根本做不了主。”

评论(6)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