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瑰晨

文笔不太好但每天都在尽力产文
——所有文不授权,禁转出LOFTER——

【旭润】陌路 - 第四十三章


“你初来天界的时候,只是一尾卑微的鲤鱼罢了;你什么都不是。你自知你不是我与天帝陛下的亲生骨肉,就该识相些,遵循你的命运就好了,何必要这样无谓地挣扎呢。你出身卑微又没有亲生娘亲的教导,难保你不在今后包藏祸心啊。”“天后!”“母神!”尽管太微和旭凤喝住了荼姚,但荼姚的话还是说出了口。润玉的脸霎时就拉了下来,表情也瞬间就变了。荼姚这话就是在暗喻自己有娘生没娘养,而且日后只能做个俯身称臣的废物。润玉气得紧紧握起拳头,手上的青筋都爆了出来。旭凤一看荼姚竟然会针对润玉,一时间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们走,别在这儿待着……”旭凤二话不说,立刻拉起润玉的手转身离开了九宵云殿。“旭凤!你回来!”“天后日后说话要注意礼数;不能因为润玉不是你的骨血你就这样说话,可知道了吗。”“是……”荼姚尽管嘴上服软了,但还是气得直瞪眼。“旭凤啊旭凤,你怕不是魔怔了……!这润玉到底有什么好的,竟要你这般维护啊……!如今母神的苦心你都看不见,只能你自己日后慢慢去发现了……唉……!”这一次太微亲眼所见润玉受到荼姚的冷嘲热讽,心里觉得对不住润玉。恰巧这时太巳仙人的女儿邝露来到了天界,之前便向太微请示称她想去跟随润玉精进修为。太微觉得邝露是个懂礼法又聪明的好姑娘,便同意她去了润玉身边。


旭凤拉着离开九霄云殿,直到一处空地才停了下来。润玉还在生气,紧握的拳头依然没有松开。“润玉……我替母神道歉,对不起……母神脾气本来就不好,我也是被她骂大的,你别往心里去啊……若是你依然觉得气,那便发泄在我身上好了。”润玉虽然还是很生气,但看在旭凤的面子上,自己也不能再多说什么。“无事,我没往心里去。”“对不起,让你受委屈了……旭凤拉起润玉的手,似是求他原谅一般晃了晃。润玉被旭凤这幼稚的动作逗笑了,便不再追究了。“我们说好要做一辈子好兄弟,要一辈子互相扶持。若是谁有难了,一定要鼎力相助不是嘛。兄长放心,若是母神还对你不利,我旭凤断断不会再容忍!”“好啦,就数你嘴甜。”润玉刮了一下旭凤的鼻子,微笑着道。“我与兄长拉勾,旭凤永不食言。”旭凤二话不说便勾住润玉的小指道。润玉觉得旭凤还是像小时候一般在迁就自己,心里泛着一股淡淡的甜味。另一边在洞庭湖,簌离听闻太微要将太子之位传给旭凤,心头涌起了怒火。当年旭凤将润玉从自己身边带走,自己为了保护润玉的安全,只能隐忍不发委曲求全;只求太微能善待润玉。如今他要将太子之位传给旭凤,显然是一点都没念及润玉的感受。簌离咽不下这口气,决定找时机报复天界。一百年过去,转眼到了旭凤要涅槃的日子。“旭凤,你们凤凰一族涅槃是极危险的事情,你要小心啊。”“放心吧,我不会有事的。”“既如此,那我便放心了。”润玉在旭凤闭关之前,最后去了一次栖梧宫找他。“旭凤,保重......”“玉儿放心,我不会有事的。”旭凤宠溺一般摸了摸润玉的头发,随后便转身进了栖梧宫闭关了。四十九日后,旭凤涅槃的日子到了。润玉有些担心旭凤会出事,便在晚上去了栖梧宫守在门外巡逻了一会儿。另一边,簌离算准了旭凤涅槃的时间,开始在掌中聚集灭日冰凌;她要报复那些夺去自己儿子的人。在亥时三刻,一只火红的凤凰冲出了栖梧宫的屋顶,盘旋在空中发出了响亮的鸣叫。润玉立刻抬头看向旭凤,心里感叹这火凤凰真的是很美。突然夜空中划过一道蓝色的光,紧接着那蓝光便不偏不倚击中了那高高盘旋的火凤凰。“啾——!”那凤凰悲鸣了一声,随后竟失去了周身的光泽坠落到了地面。

评论(6)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