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瑰晨

文笔不太好但每天都在尽力产文
——所有文不授权,禁转出LOFTER——

【旭润】陌路 - 第四十五章


但事情并没有像润玉像的那样发展下去。明明已经过去了七日,九霄云殿那边却一点消息都没有。久久等不到旭凤来找自己的润玉感到孤独无助,他开始想念与旭凤在一起的那些日子了。不过好在润玉身边还有邝露与魇兽,她们便是润玉身边的依靠,一直都在鼓励他安慰他。在九霄云殿内;由于旭凤还在昏迷之中,再加上来自荼姚的压力,当日守在栖梧宫周围的侍卫没有一个人敢在太微面前站出来替润玉说话。太微虽然想帮润玉但是苦于没有证据,只能继续将润玉禁足在璇玑宫。


一日,荼姚来到紫方云宫;确认四下无人之后竟在手中幻化出了一段记忆,随后控制着那段伪造的记忆让它融进了旭凤的脑中。荼姚为了加害润玉,竟歹毒地自己用灵力虚构出了一段记忆渡给旭凤,让旭凤有了一段在涅槃前瞥到润玉站在门外偷偷运功准备伤害自己的虚假记忆。“旭凤啊旭凤,既然你不肯听母神的话,那母神只能这样帮你了……母神的苦心,总有一日你会明白的……”荼姚轻轻抚摸着旭凤的额头道。旭凤的眉头皱了皱,显然是那段记忆已经融入进了旭凤的脑海。三日后,旭凤终于苏醒;荼姚立刻叫来太微,说是旭凤醒了过来。旭凤一睁开眼便感觉到头痛欲裂,毕竟那段记忆现在开始在旭凤脑中发挥作用了。“旭凤,你醒了。”“父帝,儿臣不孝;让您与母神担心了。”“无妨。旭凤,你是被法术所伤才会导致涅槃失败。你可有看到当时是谁伤了你吗。”荼姚听到太微这样问,心中暗喜。旭凤默不作声坐在床上回忆着;突然他好像在脑海中看到竟是润玉站在栖梧宫门外偷偷运功,还趁着所有人不注意躲在一处偏僻的地方用一根冰凌伤害了自己。旭凤瞳孔微扩,但他立刻就让自己平静下来,没有让别人看到他的表情。“回父帝,儿臣……记不得了。”“既然如此,那你便再想想吧。你刚刚醒过来,还是多休息休息为好。本座就先走了。”“恭送父帝。”荼姚听出了旭凤话中的那一点犹豫,心里暗喜自己的计划成功了。


另一边,润玉在璇玑宫等了好久好久都没有等到旭凤来看望自己,内心很失落。魇兽看出了润玉的难过,用头上的角轻轻拱着润玉似是在安慰他一般。“魇兽,别闹。”尽管润玉如此说,但魇兽却更加调皮地咬了咬他的衣服。润玉露出微笑,轻轻摸了摸魇兽的小脑袋。“殿下莫急,二殿下一定会来看您的,只是时间问题而已。”“希望如此吧,但愿旭凤能相信我……”润玉答了一句,随后望向了璇玑宫那紧闭的大门发起了呆。半个月后,旭凤的伤基本都养好了。在这期间,旭凤一直都在做着思想斗争,要不要去找润玉。在旭凤心里,他相信润玉不会害自己;但他脑中那段记忆却成了一段隔阂。“润玉不会害我……但……我明明记得……不行,我得找他问清楚才行。”旭凤还是因为那段虚假的记忆在心中对润玉起疑了;但看在这么多年的情分上,旭凤也不忍相信真的会是润玉害了自己。三日后,旭凤偷偷去了璇玑宫找到润玉,一进门就开门见山地问到:“玉儿……你与我说实话,那日……究竟是不是你。”“旭凤……!怎么连你都不相信我……我怎么可能会做出这样的事!你自小与我一起长大,我的性子你该是清楚的啊!我何时为了一己私欲而动过害人的念头,你仔细想想啊旭凤……!”“那你当日为何要来栖梧宫。”“当日,我只是为了确定你涅槃时没有危险,才来栖梧宫看了一圈。当日我连栖梧宫的大门都不曾碰过,又何来害你一说!”

评论(3)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