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瑰晨

文笔不太好但每天都在尽力产文
——所有文不授权,禁转出LOFTER——

第六十三章(HE)








“你们都是我此生最重要的人……谢谢……”容齐站了起来,举起酒杯敬了三人;随后一仰头便喝光了第四杯酒。傅筹和小荀子也陪着容齐喝了一杯,随后几人便在傅筹的招呼下其乐融融地吃起了晚膳。容齐感到自己心里的那块空白已经完全被填满了,此刻他觉得自己简直就是这世上最幸福的人。容齐看着身边欢声笑语的三个人,脸上浮现出了幸福的微笑。在经历了这么多痛苦和伤心之后,容齐终于找到了自己一生的归宿;也有了自己爱的人陪自己过完余生。




戌时末,小雨曦玩累了,缩在容齐怀里像只小团子一般要睡觉了。容齐抱着女儿,一边轻轻拍着她的背一边给她哼着曲儿。小雨曦开心地靠在容齐怀里,不一会儿就睡着了。“爹爹……爹爹最好了……唔……”容齐听到女儿睡梦中的呓语,一抹幸福的微笑悄然爬上嘴角。将女儿抱回房间替她盖好被子之后,容齐便回到了外面帮着傅筹一起收拾。“齐儿,晚些时候我带你去爬山吧;就爬到这山的山顶。”“为何突然要出去。”“跟我来就是了。”“嗯,好。”容齐点点头,在将屋子收拾好之后便与傅筹一起出去了。傅筹拉着容齐的手带着他一路爬上了山顶;若是中途容齐累了,傅筹便蹲下来背着容齐走。容齐趴在傅筹坚实的背上看着他俊逸的侧脸,幸福又窘迫地笑了笑。“就快到了,待到了山顶,我可是有个礼物要给你噢。”“好啊,我等着。”容齐笑了笑,更紧地勾住了傅筹的脖子。傅筹直接将容齐背到了山顶,将他放下后微微喘了几口气。“是不是我将你养胖了啊,之前在那个雨夜遇到你时你还没那么重呢。”“你……!”容齐一听傅筹说自己胖,气呼呼地抿着嘴转过去不理他了。“诶好好好,不胖,一点不胖!”傅筹立刻改口,还轻轻拉着容齐的手臂赶紧说几句好话。容齐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轻轻刮了一下傅筹的鼻子道自己开玩笑呢。傅筹舒心地笑了,拉着容齐的手与他一起坐在了一块石头上;看向了天上的一轮明月。容齐也抬头望向天上的月亮,下意识地向傅筹靠了靠。傅筹轻轻揽过容齐,让他靠在自己肩上。两个人互相依偎着,月光衬出了两人的影子——容齐幸福地靠在傅筹怀里;傅筹也揽着容齐的肩膀温柔地抱着他。“如果能一直这样幸福地过下去就好了……我有了你,又有了女儿,此生无憾了……”容齐闭上眼靠在傅筹怀里轻声呢喃着。“齐儿……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呢。雨曦还小,待她再长大些,学会孝顺我们了;我们便能真正幸福地过日子了……”“傅筹……谢谢你……谢谢你能给我一个家,让我有了依靠……”“齐儿……”傅筹心里感动,低下头深情地吻了吻容齐的额头。“这是我送给你的礼物,算是一点点心意……别嫌弃啊……”傅筹一边说着,一边拿出了一张画像递给容齐。容齐将画像打开,发现里面画的就是自己,傅筹,小荀子和傅雨曦。四个人其乐融融就像一家人一般;画像中的容齐正微笑着拿着一卷书卷,而目光则是在跟着小雨曦。傅筹和小荀子正在一边喝茶,不过两人也是正微笑着看向可爱的小雨曦。容齐看着这生动的画像开心极了,同时心里感动于傅筹的心意。“傅筹……谢谢你……谢谢……”“我们之间何必要说谢啊……齐儿,我的身段早已不如以前,所以我没有什么能给你的;一直让我感到很抱歉。若是你觉得闷了或者委屈了,一定要与我说知道吗……若是你不告诉我,我心里害怕会与你渐行渐远……”傅筹一边这样说着,一边将怀里的容齐搂得更紧了。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