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瑰晨

文笔不太好但每天都在尽力产文
——所有文不授权,禁转出LOFTER——

【旭润】陌路 - 第四十一章


第二日寅时三刻旭凤就起来了,他要先去皇宫点兵,随后带军出征。旭凤穿好衣服看着床上熟睡的润玉,弯下腰在润玉唇上落下了轻轻一吻。“玉儿……等着我……”旭凤深情地看着润玉安稳的睡颜,温柔地抚上润玉的额头,轻声呢喃了一句。“我很快便回来……”旭凤最后吻了吻润玉的脸颊,随后便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旭凤去皇宫点了十万精兵,随后便带着军队离开了皇城。


润玉早晨醒过来后发现旭凤不见了,内心对旭凤的思念一下子就涌了出来。明明旭凤今日早晨才刚刚走,但润玉却觉得自己已经和旭凤分开了一个月之久了。在用早膳时,润玉满脑子都是旭凤,满脑子都是他那对自己宠溺的笑脸和动作。“旭凤……你得快些回来啊……”尽管润玉在心里不停期盼旭凤早些回来,但旭凤这一走却是走了一整年。润玉一直都在熠王府等着旭凤回来。这一年来每到申时,润玉都会来到熠王府门外左盼右盼等着那熟悉的身影出现,但旭凤却一直都没有回来。很快半年又过去了,边地终于传来了胜利的喜讯。润玉喜出望外,心想过不了几日旭凤就一定能回来了。但谁知半个月后,皇帝竟然亲自来了熠王府,沉重地对众人道这一次虽说是打了胜仗,但旭凤却是在战场牺牲了。听闻是因为旭凤的军队中混进了奸细,导致旭凤中了敌军的埋伏;但旭凤拼死反抗,终是带着军队突破了重围。但旭凤身受重伤,最后在军帐中因失血过多而离开了人世。皇帝一边沉重地说着,一边命身后的人抬过来了一口棺材。皇帝悲伤地命人打开;里面躺着的就是牺牲了的旭凤。“不会……不会的……旭凤……旭凤他说好会回来……会回来找我的……!”润玉在心中痛苦地喊着,他怎么都不肯相信那躺在棺材中的人是旭凤。皇帝当着所有人的面承诺会下旨厚葬旭凤,也会给熠王府的所有人找到一个好去处。润玉痛苦地摇着头,眼泪一滴又一滴滑落脸颊。润玉怎么都想不到旭凤出征之前拥着自己睡去的那个夜晚,竟就是自己最后一次看到旭凤。润玉极力将自己这要崩溃而出的情绪压在心里,直到皇帝离开,所有人都散的差不多了之后才跑回自己的房间痛苦地抽泣着。“旭凤……你不是说过……说过会回来找我……与我成亲的吗……!为什么……为什么要离开我……我怎么办……你留我一个人……我该怎么办……!”润玉越想越伤心;绝望渐渐笼罩在他心头。“旭凤……呜……旭凤你不要走……不要留下我一个人孤单地活着……你明知道我最怕孤独,却还是……还是丢下我一个人……为什么……!”润玉一个人坐在黑暗的角落无助地抽泣着,他无法忍受失去了旭凤的痛苦。明明那些幸福都曾经离自己那么近,但如今硬生生将它们从自己身边夺去;叫润玉如何忍受这样的痛苦。突然,润玉想想起了什么似的使劲抹了抹脸上的泪痕,离开了自己的房间。润玉来到放着旭凤的棺材的地方,用力打开了棺材板。看着爱人熟悉却已经冰冷的身体,润玉终于是控制不住自己;趴在旭凤僵硬的身体上痛苦地哭泣着,一边哭还一边无力地骂着旭凤食言,为何要抛弃自己一个人不管。“旭凤……别抛下我一个人好不好……你带我一起走吧……玉儿不想离开你……呜……旭凤……玉儿来找你了……”润玉哭着哭着,突然眼神中闪过了一丝决绝。他望向了旭凤口袋中的那把佩刀,将它拔出来后看着锐利的刀锋绝望地笑了笑;随后毫不犹豫地将佩刀割向了自己的手腕。“旭凤……我来找你了……你等等玉儿好不好……玉儿想你……”润玉无力地说着,没一会儿便紧紧握着那佩刀倒在旭凤身上闭上了眼睛。

评论(12)

热度(67)